暨新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召开

 

本刊讯 310日,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新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球共计2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郭新立,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和线上等不同方式参加了会议和论坛。

本次会上还举行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暨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聘请王战军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史静寰、陈洪捷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别敦荣等13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论坛阶段,4位专家就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与发展的相关议题做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新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来源: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