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本刊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和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决定于20221月举办第五届研究生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现面向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征文。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体议题如下:

1.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推进路径;2.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研究;3.交叉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4.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5.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成效;6.研究生能力素质及其培养和评价;7.新时代研究生师生关系研究;8.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创新;9.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构建;10.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国际经验。

请将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到812911334@qq.com,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格式均为“单位作者题目”。本次征文截稿时间:20211225日。

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并通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微信公众号(adge2015)及作者电子邮箱公布评审结果。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