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在线召开2020“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

 

88日上午10点,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0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的有关领导和京津地区会员单位研究生院领导等24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分会场由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和部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115所)远程设立,在线人数达千余人。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在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带动作用,切实做好研究生院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大力推动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洪大用司长出席主会场并讲话,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工作要求,并用五个非常阐述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意义。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