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在哈尔滨召开

本刊讯记者 赵清华)828~30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部承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300余家会员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确保研考安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周国良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研考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报告,并对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8场大会报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招生改革、考试安全、自命题管理、研招考试考务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研讨,分享了研究生招生与考试安全方面的管理经验。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自2015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