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日,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工作会暨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研究高端论坛于湛江顺利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董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80余位编委、兼职编辑和通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主持。

 

 

 


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工作会

暨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研究高端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编委、兼职编辑和通讯员的决定》,并与其他三位领导一起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东北师范大学刘志、重庆市学位办公室陈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裴旭、空军军医大学蔡志华等4名编委、兼职编辑获得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编委、优秀兼职编辑荣誉称号。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贾金忠、河北省学位办公室季家林、宁波大学周娴华、昆明理工大学宋晶、陕西师范大学王明道等5名通讯员获得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

 

 

 

 

获奖者领奖

   研究生教育研究高端论坛环节,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和管理人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呈现了4个精彩的研究生教育研究专题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作题为《研究生教育学:昨天、今天和明天》专题报告;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志教授作题为《研究生教育研究的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贾金忠作题为《谈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医学教育新媒体平台建设》专题报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作杂志社2018年工作报告,介绍了杂志社2018年组稿、发行、广告、宣传、科研等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19年杂志社的工作计划和组稿重点。

 

 

 


研究生教育研究专题报告

   下午,与会的编委、兼职编辑和通讯员分为两组进行小组讨论,分别就“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如何进一步加强三支队伍的作用”“如何促进本单位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三个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西安交通大学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分别作为两组的召集人主持讨论。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分别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肯定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为推动我国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为如何进一步办好期刊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小组讨论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为新一届通讯员发放了聘书,代表杂志社感谢各位编委、兼职编辑、通讯员以及社会各界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认可和为期刊发展所做的贡献,感谢广东海洋大学为本次工作会所做的工作。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杂志社将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为进一步办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一步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