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部.健全管理体制 明确职责分工 全校培养研究生[J].学位与研究生教育,1984,(1):52~55
健全管理体制 明确职责分工 全校培养研究生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部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部 
摘要点击次数: 8214
全文下载次数: 3852
中文摘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研究生考核管理制度健全”作为授予学位单位的必备条件之一,说明管理制度的健全也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条件。但是长期以来,研究生的管理制度一直未能跟上研究生工作的发展。这里有历史上长期形成的传统观念,也有认识上的原因。交大是1896年创立的,1977年之前的八十一年中,几乎是单一地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为数甚少,研究生工作处于从属地位,因此学校的一切管理体制和机构,都是围绕着本科生教学运转。1978年恢复招收研究生以来,虽然发展很快,但对研究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认识不深,对研究生工作的特点了解不够,因此学校各部门以培养本科生为主的传统观念并没有改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